close
今天是在OM站的最後一天,
早上的門診簡直如戰場般,
忙到快一點才結束~

今天早上我幫老師補了一個開口受限的OD,
這陣子來曾幫忙開口度只有1 cm左右的病人清潔牙齒,
簡單用H2O2擦拭每顆牙,彌補scaling tip無法直入精確洗到的每顆牙齒.
接著幫一位病人拆crown,照x-ray film,再用caviton封起來.
在OM補很多OD,洗過牙結石超乎想像之多的年輕人牙齒,
open過正在pulpitis流血不止的牙齒..<=一直流血的molor,真是嚇到我了.
拍了很多口外片,學會如何拍impaction的智齒,
熟練如何找到好的角度讓病人疼痛減低拍full mouth x-ray film.
唯一很弱的是口病和口診...XD
自己覺得鑑別診斷(D.D)真是濫到不行了~
(嘆)也不知道有沒有進步一點...

最後一天恰巧也是某學長住院的最後一天,
學長報case依然速度非常快,感覺學長很開心今天是最後一天~
不過,想到學長的離去,我不禁產生了個疑惑:"要是我以後被挖角我也會走人嗎?"
有同學猜測學長是因為被挖角而走人..有些學弟妹很羨慕那些跟過學長的同學,
我呢?則是覺得學長跟我們班緣分真淺,雖然他非常優秀,但是某些方面仍然覺得學長很機車...:P
雖然學長感覺也很關心我似的,常常路過OM就會來看看我(們)...
我想我應該是個異類吧!哈~(因為絕大部分的學弟妹都覺得學長是個好人)

今天去口外門診找照片,
恰巧預見賴醫師^^
我跟老師說我明天就到os了,
老師對我說歡迎&加油!
紮實的OS雖然讓我有點忐忑不安,
但是卻帶給我些許的興奮和愉悅!

今天早上幫一位婦人拆Crown,
過程可能經過40分鐘之久,和過去差不多,
加上婦人的ill-fitting crown有overhang...要拿下來花了不少功夫(因為卡住了XD)
不過過程中他說他一點也沒有不舒服,這讓我感到很欣慰:)
前些日子去OS pre-run,幫一位老阿媽沖洗,過程中問他有無不舒服,
這位阿媽回答:"你的手很輕巧,我都不會痛."
之後阿媽開始說起他的不幸,覺得兒女都離他而去的故事...
也不知怎麼的,突然感到好欣慰喔!
也許一來是被阿媽稱讚手巧,二來是因為阿媽把我當成傾訴的對象聊起自己的傷心處吧!!

接下來2個月!
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j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