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PD Packing success!!!
wonderful!!!

前幾天~今天,RPD Lab"開獎"兩次,(casting & flasking=>packing)
整個從一開始的模型,
casting,mounting,排牙(克服framework整個扭曲變形的狀態下),
到前幾天的flasking中,
因為用材料太節省,結果stone:plaster=1:1的第二層,
在石膏快要硬掉的狀態下灌入而產生很糟糕的後果,
幸運的是flasking過程中我的模型牙齒沒有損壞!!!
只是旁邊的包埋石膏支離破碎
(因為原本以為填滿了,其實只是表面假象,裡面硬掉裡面是空的!!!)
經過好一番折騰...終於補救起來~
雖然兒牙課遲到了,
不過學姊好像知道我一定會去就沒有把我紀錄缺席..:)

這兩天中午都上課,接著又去實驗室然後不到半小時後就開始上下午的課,
呼!根本是神仙了吧!不用吃飯了說>"<..
不過我也沒挨餓,我都有外出覓食~

今天deflasking,很多人的模都破裂了..
但是我的沒有呢!
而且因為中午上課,沒辦法直接去,
我的模已經被班上同學幫忙拿出,請實驗室的先生拆開了!!
(大心)裡面石膏包埋材也都去除掉了..好開心阿!!^^
我到的時候就只要把模型上的剩餘石膏剔除即可~
而且沒有損壞呢!^___________^
這一路受很多同學和實驗室先生的幫忙,
很感激,成功了也很開心!!!

今天結束了矯正科見習的日子,
雖然說以後有機會再去=>就是實習生的身分,
或以後如果想念研究所也是可以考考看再去那個環境學習,
但是總覺得我應該以後會懷念這段期間充實成長的感覺吧!
一般人到了矯正科都看不太懂,
因為我們學的Lec.著重基礎和理論,以及簡介,
而臨床根本不是這樣,
臨床是很實用的內容,ex:怎麼關閉空間,怎樣改善anterior crossbite...etc.
牽涉到力學的討論,牙根如何控制好偏移方向,arch wire的選用和bending的方式以及許多在實驗室都沒有看過的器械...etc.
又有人說在矯正的見習其實根本不夠看,
因為矯正的case多長達好幾年才完整.
所以其實幾天都無所謂之類的~
但我自己卻不這樣認為!!
我想很多科,不只是矯正科,
有些像是牙周病科,或是補綴科...etc.
很多病人也都來回控制了好一段時間~
但是見習14天過程中,
可能和那些病人也都只有一面之緣吧!!
=>我覺得看懂和看完整是不一樣的!!
如果能把看到的case都懂了,
完整與否就不用太在乎了!
所以在矯正,如果看懂醫師彎wire的想法設計和考慮...etc.
就算是學到東西了吧!!!:)
很感謝Dr.周^_^
我好喜歡她喔~~~
老師超有耐性,超好的,
年輕,感覺很舒服,說話又很nice,
而且她好像感覺我真的想學東西,
就把每個步驟都說給我聽ㄝ!!(大心)
(嗯!我在門診都不太說話聊天,有case就趕快靠近去看)
^__________^(我們那組在那天都因為這樣感覺很紮實!!)
將來我再以實習生的身分離站的時候,我一定要跟她合照!!!:P

正是因為老師在那一天教了很多東西,
所以之後我就懂了一些~
這種成長感覺很明顯!!!!
從0~10...當然不是100~因為我門是菜鳥,滿分只有15分吧!:p

前幾天收到很多朋友遠方的祝福...
其實也沒有很多啦!(5個吧!)
但是有寫卡片,有簡訊..
雖然我的聖誕節晚上都還去學校上課,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_^!

今天心情好好~
想到這三件事情就很開心!!
其實我在昨天還覺得自己昨天很不幸呢~
(因為實驗遇到很多困難...)
不過好多人的關心和幫忙就整個像是活過來了呢!!!
^________^

要期末考了,好好唸書去~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j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