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os門診,
不外乎就是當手術助手,
或是taking p't,
幫病人拆線,沖洗,或是OgS幫病人impression.

一切治療都希望是atraumatic & painless!

這已經不是第一個病患,
我對那些也許只有一面之緣,
也許我根本記不得面孔的p't都是以同樣的心態去幫她們處理傷口的.
之前有位p't,老太太A,問他會不會痛,他回答我很"輕手"(台語)他都不會痛..
昨天,另一位p't,老太太B,總是由老公公陪他來,
這算是幫他沖洗第二次,他一面稱讚我,一面問下次他沖洗的時候我會不會在..
他所稱讚的,
也許一方面是對病人的態度,
一方面是沖洗的時候是不是都很仔細很小心很輕手地幫他處理傷口吧!

我真的很開心!:)
我想這是上帝給我的恩賜,
因為臨床上的"輕手",在牙醫是很關鍵的!
以前曾聽學長姊這麼說過,
就像實驗課有人不用花很多時間練習就可以有天生巧手,作品都很高分!
在臨床上,"輕手"也帶有一大半的天生.

這幾天公佈國考第一階段時間,
距今大概剩下3個月的準備時間吧!
有點有考試的感覺了~
呼!再不準備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j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